管家緣起

管家緣起

疫情期間注重防疫清消

濬菘企業成立之初,主為承攬政府就業服務機構之就業研習及就業服務之工作,為繼續發揮多元的就業服務理念,於是成立「OK管家」專案開發部門,經由公司的培訓體制,將台灣的待業婦女或二度就業婦女,在能兼顧家庭及工作的情況下,開創另一個人生目標。 在「OK管家」創立之前,台灣只有「居家清潔公司」的存在,如何以專業家事服務為導向,這個創新對我們是一大挑戰。要堅持專業的服務品質與人員控管,「OK管家」堅持不開放加盟、不賣清潔用品、不賣清潔點數、以複合式家事服務為導向,儲備專業人力、嚴格把關管家人格素質,堅持證明要把服務品質與人員控管做到最好。 近年來,家事服務公司如雨後春筍,唯素質良莠不齊,「OK管家」除行政及作業人員外,針對家事業務規劃發展及服務人員管理,另內聘專職【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指導,證號:就專字第04206號及就專字第04217號【可供備查】 「OK管家」流程透明,處處用心,嚴格把關,是值得您安心託付、全方位的家事幫手 配合就業服務機構成果實績

1.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九十一年度就業諮商及就(創)業研習計畫委外案,實際執行完成就業服務中心所推介數量的工作績效。

2.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九十一年度特定對象就業服務個案管理及就業諮詢計畫委外案,實際執行完成就業服務中心所交辦的推介就業工作績效。

3.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九十二年度就業研習及就業服務計畫委外案。

4.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九十三年度就業研習及就業服務計畫委外案。

5.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台北市政府原住民社區勞務中心計畫委外案。

6.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尋職有愛、通聯無礙」委外計畫案。

 「OK管家」的服務主軸訴求,就是「複合式」的家事服務,只有複合式的服務,才能追隨現今社會變遷的腳步。越來越多的小家庭,老年化的社會,需要的不僅止於「居家清潔」而已。從整理、清潔、收納、膳食、燙衣服、到府保母、伴陪老人,有多少家庭不曾在家開伙用餐,有多少小孩,二歲就要上幼稚園上安親班,有多少老人家,必須被送往安養院,所以,每個管家不僅要是居家清潔的「專才」,更需要是每樣家事的「通才」。   

    從結婚以來,一直兼顧著職業婦女的角色。每天趕著送小孩上學、上班、下班、接小孩,煮飯、做家事,陪著小孩完成功課,每天累到不行,完全沒有自我的生活,常常納悶的問自己「人生一定會少了些完美嗎?婚姻的存在價值就是取捨自我嗎?」進入「OK管家」,是一個巧合,也是一個開始,對我的人生,對我的家庭,有不同的改變。因為走過這樣的歷程,一直秉著「將心比心」的執著,從不抱著做業務的心態去經營家事服務的業務,久而久之,客戶像是朋友,管家阿姨就像是家人一樣,我因「OK管家」人生更豐富了。

業務理念

-業務經理 口述

「OK管家」的品質訴求是「服務滿意機制」的保證,各式各樣的問題,不同的成員,不同的家庭,如何做最貼切派工、時段的安排、工作內容的規劃,就是考驗我們管家團隊的契合度與了解,各種的突發狀況,解決危機處理的能力,在在考驗。因為我們服務的是「人」,是「家庭」,都是無價的,不容忽視,深入到每個最隱私的觸角,每個細節都不能掉以輕心

服務機制

-客服部督導 口述

進入「OK管家」並不是像廣告中的那麼悲情,像是單親媽媽、遭家暴、、、、至少我們這個團隊裡,有很多快樂的媽媽。大家是想在職場中,為中年後的職業生涯做一個規劃,感受被公司體制的保護。進入「OK管家」之前,就一直自己接家庭清潔的工作,對於這一行,倒也習慣頗為適應,只是受到外勞引進的衝擊,工作總是斷斷續續,沒有保障,碰到的客戶,林林總總,有時遇到工作傷害,也必須是自行就醫,當朋友告訴我,有專業的「家事服務公司」時,起初我很排斥,總覺得「仲介」就是剝削勞工的薪水,直到真正的接觸後,我了解,「OK管家」的體制並不是仲介,也沒有外勞,「OK管家」的公司文化,感動了我,在工作之後,我得到了更多的關懷,只要碰到困難,不管是技術性、專業性,或是與客戶間溝通的技巧,更甚至是小孩教養問題,我會與公司來討論。「OK管家」不同於一般的「清潔業者」,我可以將我的工作心得與公司分享,很多的事情不需我再去費心,所以一待已經三年多了,我們彼此已經產生了革命情感,我是公司的「老」阿姨。

管家素養

-管家阿姨 口述

返回頂端